原标题:连通邓家屯哈西、三大动力!荣进街地道涵通车,再也不怕塞车啦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中心获悉,今年我省百大工程项目——哈市香坊区荣进街地道涵工程于今日(10 月 24 日)投用,人车均可通行。

  该工程于 2017 年 10 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包括道路工程和地道涵工程,起点荣进街,终点松梅街,道路工程红线宽度 40 米,该工程新建地道涵 11 节,地道涵内机动车道宽 14 米,双向 4 车道,地道涵引道两侧各设 7.5 米辅路和 4.25 米人行道,整体工程全长 1080 米。

  24 日,记者来到现场时,该地道涵双向已经通车。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以前通乡街孙家站货场经常有货运火车通过,当火车通过时,需要进行封路,“ 火车频繁经过,造成这里交通经常出现拥堵情况。”

  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荣进街地道涵工程不仅连通邓家屯哈西、三大动力区域,还打通了原拉滨铁路平交道口堵点,彻底解决邓家屯区域出行难的问题。该工程将进一步完善该地区的交通布局,有效的缓解通乡街、军民街、哈慈等地区的交通压力,带动道路沿线的经济发展,为二环路网连接三环城市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前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