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衣服都挂“白霜”!墙体渗水、墙皮掉灰……哈尔滨这户居民挺闹心!

  来源:生活报

  近日,家住哈尔滨南岗区文教街 103 号大院 3 号楼 4 单元顶楼的陈亚芬向记者反映,从今年夏天开始,她家的天花板和墙面就出现了大面积的渗水现象,几乎每天都有墙皮从天花板上脱落,家里也因此变得十分潮湿。

  23日10时许,记者来到陈亚芬家中,刚进屋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霉味。

  在陈亚芬家中记者看到,她家的天花板很少能看到完好的墙面,都不同程度渗水发霉,严重的地方墙皮已经全部脱落,直接能看到水泥墙,地面和靠墙的物品上还有星星点点的墙皮。

  采访期间,偶尔还有墙皮和沙砾从天花板上掉落下来。

  据陈亚芬介绍,从1996年搬进来的时候就有一个墙角透水,慢慢的天花板的各个部分也开始透水,今年由于夏天雨水太大,楼顶天井的油毡纸又长时间没有修补,导致天花板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渗水、墙皮脱落现象。而且不止陈亚芬一家存在这种情况。

  直到今年九月,陈亚芬和其他受影响的邻居一起自费买了油毡纸,又在物业的帮助下,对楼顶天井的防水做了修缮,但已经受影响的墙体内部仍存在水分留存的现象。

  “有一次我从衣柜里把衣服拿出来发现自己的灰衣服变成了白衣服,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因为家里墙体渗水太严重,空气过于潮湿,衣柜都发霉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把衣服放进衣柜里,但放到外面又会被掉下来的墙皮给弄脏了。”陈亚芬说道。

  负责管理文教街103号大院的先锋物业花园分公司洁净站站长李冰告诉记者,由于大院的房屋老化严重,屋面防水出现开裂,所以导致墙体渗水,很多住户家里都出现了这一情况。

  目前物业方面已经登记完毕,用于维修的坯料会在两天左右发到。预计本周之内就会进行维修,重新铺设防水坯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