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头一次!冰城海关查获走私象牙河马牙混合材质工艺品

  来源:ZAKER哈尔滨

  冰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国庆节值班期间查获疑似象牙制品 8 件,其中,涉及人物雕像 2 件、工艺品部件 6 件。

  该邮件寄自意大利,申报品名为食品。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上述物品中 6 件工艺品部件和 1 件人物雕像均由长鼻目象科非洲象或亚洲象上门齿加工制成,重 41 克;另一件人物雕像主体部分由河马牙加工制成,重 651 克,其底座为象牙材质,重 72 克,合计查获象牙制品 113 克,河马牙制品 651 克。亚洲象及非洲象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 ) 附录 I 和附录 II ( 2017 ) 保护动物,河马为附录 II 保护动物。上述物品现已移交缉私部门进行立案处理。

  此次查获的由河马牙、象牙混合制作的人物雕像是冰城海关首次在关区邮递渠道查获的混合濒危材质工艺品。截至 10 月 21 日,冰城海关在邮递渠道共查获象牙制品 2166.2 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