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林兴小区、牛房小区近千平方米违建车棚被拆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小区院子原来挺大,后来建起了车棚子,公共空间被占了不少,现在终于拆了。” 南岗区林兴小区居民说。近日,这个小区近千平方米违建被依法拆除。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和兴街道办集中清理私接门斗阳台等严重侵占小区庭院空间的违建,一举拆除了林兴小区、牛房小区及文兴街 25 号等多处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大型违建。

  牛房小区(二期)庭院中有一个近千平方米的车棚,车棚边还开了食杂店。文兴小区庭院内也有一个面积近千平方米的车棚,车棚边有人盖了砖混结构小屋,还开起了小卖部。在百日拆违行动中,这些违建被全部拆除,本属于小区居民的庭院空间又还给了居民。

  在文兴街 25 号,一栋居民楼被多个私建 “ 包围 ”,这些私建大都是用来存放燃煤木柴等杂物的储物间,使楼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这些违建在百日攻坚战中被集中拆除。

  从今年 4 月 24 日开始,和兴街道办打响了 “ 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战 ”,截至目前,和兴街道办拆除私建共 181 处,面积约 6746 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