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作案专用服装?男子连偷多部手机身穿同一件外套

  来源:ZAKER哈尔滨

  25 日,市民许先生向 ZAKER 哈尔滨爆料,在呼兰区学院路志华地下商场内,一男子偷走他妻子苹果手机一部,整个过程被监控录下。许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公布手机被盗视频。随后,许先生陆续接到多人反馈,偷手机男子已连续多次作案,“ 每次偷手机都穿着一样的外套,外套后背印着一只‘黄豹’,他是怕人记不住他么?”

  许先生告诉记者,23 日上午,在呼兰区学院路志华地下商场内,他爱人发现手机不见了,“ 我爱人当时向顾客介绍商品,然后发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见了,后来调取监控才发现被人偷走了。”

  记者从许先生提供的监控录像上看到,10 时 40 分,该男子趁三位顾客将商铺工作人员围住时,将他妻子放在吧台上的黑色手机偷走,该男子身高约 1.75 米,体态微胖戴眼镜,身穿花格外套带,外套背后印着 “ 黄色猎豹 ” 图标。

  许先生说,手机被盗后,他将被盗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上,“ 想找到这个人,也想提醒一下其他人。” 令许先生意外的是,他发布视频后,陆续接到多人反馈,偷手机男子连续作案,“ 同行的反馈最先来,说 20 号这个男的在他家店铺偷走了一部手机。今天又有人告诉我,说 23 号我爱人手机被盗当晚,小偷在江南城区通达街一家商场内偷走了一部手机。现在还有人给我发视频,在抖音上也发现了这男的偷手机的视频,全穿同一件衣服。”

  许先生现在手头该小偷自己作案的视频,也有疑似同伙为他打掩护作案的视频。目前,许先生已向辖区警方报警,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