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10月31日,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推介会(后简称“联盟”)先后在上海、无锡、郑州、大连、沈阳、长春6地召开。此次联盟推介会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联盟成员包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融创城、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馆、哈尔滨江山国际旅行社,同时特邀漠河北极村、阿尔山景区参会推介。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黑龙江作为中国冬季旅游第一目的地,依托自身环境优势,打造冬季旅游名片,深化龙江冰雪产业文化。联盟将融合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冰雪旅游体验,奋力打造龙江“冰雪之冠”核心品牌。今年冰雪大世界将打造最好玩的冰雪主题乐园,并在本次推介会上重磅推出冰雪大世界新型模式“1+2+4+4”模式。即一条恢弘的轴线、两项冰雪研发、四大互动主题城堡、四大互动类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冰雪节开幕当天,将实现8小时倒计时跨国直播,做到全民联欢互动。冰雪主题游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雕精品太阳岛雪博会、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场、具有童话色彩的雪乡国家公园、浪漫的花灯观赏地哈尔滨花灯大世界、具有国际色彩的主题庄园伏尔加庄园、动物王国哈尔滨极地馆、北极光和极昼极夜的最佳观测点漠河北极村、辽阔的吸氧圣地阿尔山景区等,将点亮黑龙江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联盟景区相比相邻、各具特色。旅游资源互联互通,丰富多样,为了充分释放龙江冰雪文化旅游效应,加大旅游文化产业推进,本次推介会上隆重推出3条今冬旅游线路,“引爆”今冬旅游第一目的地。第一条线路是“哈亚雪”经典旅游线路,即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伏尔加庄园)、亚布力、雪乡经典5日行程;第二条是吉林雾凇岛、长白山、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花灯大世界+伏尔加庄园+极地馆)浪漫6日游;第三条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极地馆)、雪乡、神泉阿尔山豪华畅爽7日游。

  联盟将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以名片效应带动黑龙江冬季旅游,实现针对冬季旅游人群的立体式、交叉式媒介覆盖,强化“冰雪+”旅游导向思路,将冷资源转化为热优势,将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