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既是军事体育项目,又是全运会和奥运会项目的现代五项女子团体决赛在武汉商学院开赛。在经过长达9小时的拉锯战,来自20个国家的36名运动员依次进行了击剑、游泳、马术、激光跑比拼。中国队的姑娘们顽强拼搏,拿下团体冠军,成功卫冕。

  上午9:30分,现代五项开始击剑项目比赛,该项目中36名运动员需要经过17轮大循环赛和1场高台擂台赛,整个比赛持续了3个多小时,是几个项目中耗时最久的项目。

  比赛的第二项是游泳,36名选手以自由泳的泳姿游完200米。最终,来自俄罗斯的选手Gubaidullina Gulnaz、法国选手Clouvel Elodie 和王诗淇分获前三名。

  在马术比赛项目中,中国选手钟秀婷表现突出,位列第1名,且以领先第2名荷兰选手0.43秒成绩获胜。另外3名中国选手马术单项成绩分别排在第20名、第21名和第29名。

  在激光跑项目中,立陶宛、法国和中国选手位列前三甲。其中,中国队员王炜、边雨霏、王诗琪、钟秀婷4人参赛,激光跑单项成绩在36名选手中分别排第3名、第9名、第13名和第21名。

  王诗淇这个土生土长的哈尔滨姑娘出生于1992年,黑龙江省水上中心游泳运动员。2003年进入省队,2006年在全国比赛中已崭露头角。2009年从游泳项目转项现代五项,是黑龙江和八一队双积分运动员。十多年的时间里,她成绩稳步提升,多次在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中夺得个人、团体、混合接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