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新增 95 户规上企业将获奖励政策,28 户企业享受流贷贴息支持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近日,省工信厅公示了 2018 年度流贷贴息及新增规上奖励企业审核结果。哈市共有 28 户企业将享受流贷贴息政策支持,对 2018 年度新增 95 户规上企业,将依据相关政策予以奖励。

  流贷贴息,即流动资金贷款补贴利息,政府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缓解流动资金紧张,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目前我省部分地市的大型企业流贷贴息采取政府补贴形式。哈市 2018 年度 28 户有望享受流贷贴息政策的企业包括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和鑫彩色印刷有限公司、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

  此外,2018 年度新增 95 户规上企业有哈尔滨市双东恒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丰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首钢武中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哈尔滨快好药业有限公司等涉及医药、建筑材料、机械加工、机器人等多个领域。

  这些公示的企业有望享受《中共黑龙江省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6〕33 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黑政办发〔2016〕142 号)、《中共黑龙江省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黑政办发〔2016〕12 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十项措施的通知》(黑政规〔2017〕18 号)、《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 < 关于改造升级 “ 老字号 ” 企业的若干意见 > 等 3 个文件的通知》(黑发〔2017〕28 号)等文件中关于流贷贴息和新增规上企业奖励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