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周最堵的一天可能是周二!上下班注意避开这十条最堵的路

  来源:ZAKER哈尔滨

  本周通勤日,哈市交通情况将比上周顺畅不少;下周早晚高峰最堵车的一天,可能出现在下周二;下周有 10 街路最可能堵车 …… 日前,高德地图基于大数据发布了哈尔滨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怎样避开你上下班路上的赌点?快来看看吧。

  图表为下周高峰时期可能出现拥堵的街路排名

  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2.13%,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0.35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0.26%。全天平均车速 25.28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0.68%。

  本周的 5 天通勤日早晚高峰(7:00~9:00 和 17:00~19:00)最堵的一天均发生在周一,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 2.24 和 1.99,这意味着周一早晚高峰开车上下班所用的时间约是不堵车时的 2 倍。

  群力第七大道本周累计拥堵 35 小时,成为本周通勤日哈市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

  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三大动力路、哈双公路、海城街、南直路、先锋路 5 条街路拥堵程度比上周明显缓解。

  网络配图

  根据历史数据,高德地图预测出下周高峰时期可能拥堵严重的 10 条街路。其中,三环辅路(从达康路到哈双南路 - 由北向南)位列首位,哈东路和三大动力路局部位列二、三位。

  此外,高德大数据预测,下周周二高峰时期,哈市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2.1,平均车速 19 公里 / 小时,因此下周二可能是最拥堵的一天。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计算 “ 拥堵延时指数 ” 作为评判街路拥堵程度的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指数越高表示出行延时时间越长,也就越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