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7 万余人全员在岗,他们用辛勤劳动度过自己的环卫工人节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10 月 26 日对很多人来说是普遍的一天,但是,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环卫工人节。在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时,哈市 17000 余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在辛勤的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为庆祝哈尔滨市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从业人员、珍惜环卫作业成果的氛围,市城管局在环卫节当天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南岗区环卫工人们进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集体包饺子活动,热腾腾的饺子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市城管还组织 100 名哈市环卫工人代表到松北区景区旅游,参观松北哈尔滨大剧院等景点,感受城市的飞速发展。

  在庆祝活动之后,环卫工人们依然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在辛勤的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据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节当天哈市共计 1.7 万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在岗,保障城市环境质量。

  链接:

  1959 年 10 月 26 日,国家主席刘少奇亲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掏粪工人时传祥时说:“ 我当国家主席,你当掏粪工人,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人民的公仆。” 刘少奇同志的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环卫工人,对于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引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产生了极为广泛而深远的影响。1987 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首创设立环卫工人节。随后在住建部、中国建设建材工会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的积极推动下,目前全国已有近 20 个省和 400 多个城市相继设立了环卫工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