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真贴心!志愿者缝制座垫送大爷大妈,让老人们更爱晒太阳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天冷了,出门晒太阳的大爷大妈坐着冷咋办?想到这些,志愿者们就亲手制作了 100 余个 “ 爱心座垫 ”,全部赠送给小区里住的老年人。

  近日,家住南岗区泰山小区的张大娘比以往更爱出门遛弯儿了,吃完饭就下楼找几个 “ 老伙伴 ” 唠嗑,每次手里都拿着一个花花绿绿的小座垫。老人说这是志愿者亲手缝制送给自己的,“ 有了这个东西,找地方坐着晒太阳再也不冰屁股了 ”。

  张大娘手上的 “ 花座垫 ” 出自 “ 助老巾帼志愿服务队 ” 的志愿者之手。服务队队长王春艳告诉 ZAKER 哈尔滨记者,现在天越来越冷了,她看到院子里的老人们散步走累了就坐在椅子或台阶上,可那上面冷冷的没法儿长时间歇着,于是就想到要做一些座垫。

  这个想法刚说出口,就得到了服务队里姐妹们的支持,几名志愿者主动来到王春艳的家里。她们收集来废弃的泡沫板和快递包装物等,加厚、粘接制成座垫的 “ 芯 ”,又自掏腰包买来花布,量尺寸、裁剪,一针一线手工缝制,花了一周多时间终于完成了 100 余个 “ 爱心座垫 ”。

  志愿者们拿着这些座垫来到小区内,将它们免费发放给遛弯儿的老年人,同时志愿者还亲手制作了超长版的座垫安装在院内的长椅上供人休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