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哈尔滨一路段冒出大量蒸汽,夜市收摊,车行受阻!

  来源:黑龙江晨报微信公众号

  昨日傍晚5点左右,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227号附近,一团团蒸汽不断从路面向上冒出,同时有热水从地缝里往外涌。

  不久后,附近路面形成了一条几十米长的积水带,并不断结冰。

  由于当时正是夜市出摊的时间,不断冒出的蒸汽阻挡了人们视线,附近商户不得不提早收摊撤离现场,过往车辆也减速慢行。

  大约1小时后,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建立了地面围挡,展开作业。

  经过排查后发现,由于地下供热管线爆裂导致大量热水渗出。安全生产部部长刘向明向记者介绍,这段爆裂管线在地下1.5米左右,直径150毫米,属于供热支线,具体管线爆裂原因有待进一步查明。

  这条支线供应着延福街附近300多户居民的供暖,为了不间断供热,抢修人员采用带压补漏的方式来维修管线,预计在今日清晨完成抢修工作。在记者撤离采访现场前,没有接到人员受伤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