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低-18℃!今晨冰城气温暴跌成“冰箱冷冻室”|两天过后再迎暴雪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本文图片均为手机记者摄于11月14日,哈尔滨。

  受冷空气影响,14日清晨哈市气温创出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最低温仅有-15.2℃,是14个创新低的省会城市中气温最低的一个。15日凌晨,气温再创新低,达到-18℃!冰箱冷冻室的温度,也就是这样了……

  昨天的冷,大家已经领教了,今晨,只有更冷。

  松花江岸边已开始冰冻,成群的江鸥,一夜间不见了踪迹。

  经历了凌晨的极值低温,15日中午,市区在阳光的照耀下,最高温会升至-4℃上下。

  16日的气温与15日相仿佛。

  “17日白天受暖空气影响,午后明显升温至-1℃,夜间有暴雪天气。暴雪来临前为何突然升温?记者采访到哈市气象部门专家。

  暴雪要来了

  气象专家表示,降水天气需要冷暖空气共同作用,干冷空气单方面控制很难出现降水天气。17日天气转暖是由于来自南方的暖湿空气进入,当再遇见冷空气时,就会产生降水。可以说,突然的转暖就是出现较大降水的前兆或预报根据。

  17日雪前升温是否属于异常?

  据介绍,哈尔滨初冬的11月至12月初、初春的2月底到3月底暖空气实力相对强盛,容易出现较大降水和气温起伏较大的情况,冬季其余月份则以干冷为主,气温稳定较低。因此,11月本就是气温起伏较大以及较大降水天气的月份,此次升温属于正常现象。

  当然,即便明显升温,最高气温也仍在零度之下徘徊,出门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15日

  ✎

  全天风力不大,白天仅有2到3级偏西风,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清除,出行可以戴一个口罩,适度防护。

  近期具体天气预报

  15日白             晴             偏西风2-3级       -4℃

  15日夜             晴             偏西风2-3级      -18℃

  16日白             晴             偏西风2-3级       -3℃

  16日夜            多云           偏东风2-3级      -15℃

  17日白         阴有雨夹雪      偏东风2-3级       -1℃

  17日夜          阴有暴雪        偏西风2-3级      -10℃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一般

  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紫外线强度3级

  15日晴,紫外线强度中等,对人体有一定影响,外出时需采取一定防护措施。

  舒适度指数-3级

  15日晴,气温略有回升,风力不大,冷,很不舒适。

  记者:陈悦

  “手机记者”:小虫 顾此失彼 吃老本 西门剑客 

  雨嫣 老照 手帕  残剑 刘国栋 老顽童 

  自由人。玉华 完美的  笑看春风 许哥 

  南方游民  周仲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