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首家远程“即时门诊”在平房区启动,家门口即可享上海医疗专家“面对面”看诊

  来源:ZAKER哈尔滨

  用手机关注 “ 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医院 ” 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远程门诊,进入点选医院,选择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进入后点选想要预约的医生、日期及号段,并填写患者就诊信息,即完成了一次与上海医疗专家的网上门诊预约。

  为利用 “ 互联网 + 医疗服务 ” 手段解决平房区百姓 “ 看病难、看病贵 ” 问题,11 月 16 日,平房区人民医院与推行智慧医疗的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暨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举行远程医疗协作签约,双方共建的远程医疗平台正式启动,今后平房区百姓不用到上海,即可享受一线城市医疗专家的服务。

  上午 10 点,在平房区人民医院一楼远程门诊诊室,该院内科医生按预约挂号时间开启了远程医疗系统,与上海专家联通视频对接,就患者病情向上海专家做了简单介绍,患者本人也在远程医疗系统上与上海专家进行了 “ 面对面 ” 交流。在专家的悉心解答下,主治医生与患者对病情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诊疗全程如同专家就坐在对面。

  据平房区人民医院院长王德强介绍,此次启动的远程医疗门诊服务项目——远程 “ 即时门诊 ” 在哈尔滨市还是首家,它不仅能缓解区级医院医疗资源有限的难题,将一线城市最为前沿的医疗理念和服务引进平房区,还可帮助区级医院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加强医院管理。

  为实现 “ 让健康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 的服务目标,近年来,平房区不断搭建与高水平医疗团队合作的桥梁,通过发挥与哈医大二院医联体作用,将一批哈医大二院顶级专家每周定期请到平房区人民医院出诊、带教、预约手术等,如今通过建设互联网诊疗云平台又实现了上海专家远程出诊,“ 平房区将努力使该诊疗模式常态化、平民化,让平房区百姓切实享受专家就在身边的就医便利,实现看病不求人。” 平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魏春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