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万余人次清雪大军浴雪奋战,确保周日主次干路畅通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截至 30 日 17 时,全市出动清冰雪人员 1.3 万余人次, 清冰雪机械设备 1400 台套。30 日下午至夜间,冰城清雪大军持续奋战,确保周日早上哈市主次干路交通顺畅运行。

  30 日 12 时许,哈市城区迎来降雪,雪量达中雪量级。本次降雪,哈市按照 “ 保障坡路、突出主干、辐射周边、先通后净 ” 的作业原则,采取 “ 人机结合、边下边清 ” 的作业方式,立即安排待命多时的滚刷车、吹雪机、除冰机等除雪设备,以梯次组合作业方式,优先围绕坡路、主干线、高架桥、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不间断反复清理,及时快速进行拉运作业。

  本次哈市降雪面临气温回升、风力较大等情况。为防止道路结冰,哈市各城区、各单位以雪为令、快速反应。

  其中,哈建投集团组织所有人员、车辆对降雪天气全力迎战。道里数千名环卫工人在中午 11 点多降雪刚开始起,便展开高效、迅速开展扫雪作业。

  南岗区、道外区、平房区提前组织作业机械到达街路指定点位集结待命,第一时间 “ 投入战斗 ”。香坊区按照不留死角的作业原则,对人行道、过街天桥、边石根、公交站台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循环清扫,保证边下边清、雪停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