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真有才,孩子放保温箱里?交警提醒:电瓶车禁止载人,太危险!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 真有才,孩子放保温箱里 ……”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传开,视频中一名女子骑着电瓶送餐车将孩子放在送餐保温箱中,网友们在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之余,交警部门表示,电瓶车禁止载人,一旦发生事故,孩子将毫无防备,非常危险。

  30 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发布者马先生。他告诉记者,24 日 10 时许,他坐车到南岗区南直路与海河东路交口附近时,偶然发现了这一幕,然后便掏出手机拍了下来,后来他打听后了解到,女子是一名送餐员,当时因为孩子要去上课,辅导班离家远,冬天了,她怕孩子冻着,才将孩子放在了送餐保温盒里,这样孩子就不会被风吹到了,他觉得女子想出这个办法 “ 挺有才 ” 的,就把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就传开了,网友们纷纷感叹 “ 可怜天下父母心 ” 和 “ 母爱伟大 ”。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虽然这是父母对孩子的爱护,但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电动车禁止载人,像现在这样把孩子放在保温箱里,一旦发生事故车辆摔倒,孩子将没有任何防备被甩出,非常危险,所以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交警安全法规,不要骑电动车载人。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