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鸟”受伤,警民接力救助,一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在亚布力林区一只受伤的 “ 大鸟 ” 被居民捡到后报警,民警和野保部门接力救助,使这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 雕鸮 ” 得到了及时救治。

  11 月 25 日 8 时许,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鱼池派出所接到亚布力林业局资源科电话称,辖区有人捡到一只受伤的 “ 大鸟 ”,怀疑是保护动物,请求派出所前去查看。

  民警立即与林场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经现场查看,这只 “ 大眼萌 ” 为雕鸮,俗称猫头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该雕鸮左翅膀受伤,不能飞行,但精神状态良好,经民警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沟通后,该雕鸮暂由当地兽医进行养护救治,待其恢复健康达到野外生存条件后,再由专业人员将其放飞。

  民警提醒:

  在拾到病伤野生动物时,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也不能随意饲养,要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使野生动物得到有效救治后再科学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