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污水直排?罚 15 万!今年前 11 个月黑龙江破坏环境罚金超亿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年 1 至 11 月,我省加大对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其中针对破坏环境的罚款金额达 10494.79765 万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543 份,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 9 起,罚款金额 2086.45 万元。办理查封扣押案件 95 起,限产停产案件 32 起,环境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 40 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 13 起。

  4 月 28 日,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双鸭山谷实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污水未经处理,通过潜水泵抽取后直接排入外环境,经双鸭山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单位左右沟渠处进行采样并出具监测报告显示水污染物超标,该公司存在利用私设暗管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确保污水不外排,处罚款 15 万元,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7 月 3 日,佳木斯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佳木斯市东风区宏图机电配件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厂电镀车间产生的电镀废水未经处理排入厂房内无防渗漏措施的渗坑中。佳木斯市环境监测站进行现场采样并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两个渗坑内水样均超过《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水污染物中锌的浓度超过国家标准十倍以上,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佳木斯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相关相关规定,对该企业予以查封,并将该案移送到公安机关,对公司相关负责任人实施刑事拘留。

  1 至 11 月,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三的市(地)为:齐齐哈尔市、绥化市、双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