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见过无人机“空中格斗”吗?冰城“小飞手”技压群雄捧回全国大奖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无人机还能怎么玩?这群来自全国各地 “ 小飞手 ” 格斗厮杀的场面,你或许从未见到过。近日,在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哈尔滨小选手分别在 “ 空中格斗赛 ”、“ 个人飞行赛 ” 等多个项目中技压群雄,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日前,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 15 个省市的千余名 “ 小飞手 ” 发挥出色,频频刷新上一届赛会纪录,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集科普教育、创新性、竞技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无人机盛宴。

  参加本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哈尔滨小选手们是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科学宫、哈尔滨市航空学会承办的第二届 “ 飞翔的梦 ” 哈尔滨市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优秀选手组成,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

  据哈尔滨代表队的带队老师苏宏伟介绍,哈尔滨代表队参赛小选手的比赛成绩普遍比往届有了很大提升。

  其中,“ 个人飞行赛 ” 中,师范附属小学校的穆海程获得小学乙组个人飞行赛全国二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 空中格斗赛 ” 中,南马路学校获得团体全国季军;哈尔滨科学宫、哈尔滨市航空学会获得第四届 “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 优秀组织奖。

  苏宏伟说,无人机大赛上的 “ 空中格斗赛 ” 最吸引眼球,竞争也是相当激烈。PK 的两队选手,分别操控着自己一方的 3 架 “ 无人战机 ” 进行盘旋、追逐与对打,争抢场地中的 “ 本垒 ” 并计算得分,特别考验团队的整体协作与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