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污水横流,煤灰柈子当道…西铁街 43 处 2000㎡违建被拆

  来源:ZAKER哈尔滨

  有 100 多平方米的二层小楼,也有 30 多平方米的平房,房屋周边道上都是随意乱泼的污水,道路两侧还堆放着烧火用的煤灰、柈子及废弃塑料,环境脏乱不堪,消防安全隐患严重 ……12 月 12 日,南岗区对西铁街项目内 43 处 2000 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为确保重点棚改征收项目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

  西铁街项目(南岗区西铁街棚改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征收范围为铁路街、规划南北路、清华大街围合区域(不含现状东方瑞景小区),项目内征收土地 12.96 万平方米,涉及房屋征收面积 6 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人 468 户,是今年南岗区启动实施的规模最大的征收项目。

  该项目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多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的老旧泥坯房,还有一座三层的筒子楼,由于年久失修,许多房屋已成危房。由于多数房子基本没有上下水及厕所,居住环境恶劣,群众要求整体搬迁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

  11 月 29 日,南岗区提前部署,从全区抽调大批优秀干部,成立了搬迁验收、协议会签、困难救助、证照核查、扫黑除恶等多个工作组进驻征收现场,全力启动征收工作。为确保重点棚改征收项目如期进行,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三年拆违计划总体部署,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多次对该项目区域内违法建筑进行实地调查摸底,并对已确认的 43 处违法建筑下达了限期拆除公告。

  12 月 12 日,在违建责任人未在规定时限内履行自行拆除责任的情况下,南岗区组织哈西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区公证处等部门,出动 20 余人、钩机 3 台,依法对 43 处 2000 平方米无照房屋予以集中拆除。未来,该项目范围内除建设住宅外,还将拿出一部分作为公益用地,计划建设学校和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