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发布霾黄色预警:11 日白天中度霾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10 日哈市出现了雾霾天气,扩散条件维持较差,行踪不定的弱冷空气在 10 日表现 “ 低调 ” 并未现身,相比 9 日空气质量没有改善。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 11 日白天哈市仍受困于中度霾,另外由于相对湿度较大,局地能见度小于 1000 米,请注意防范。

  市区早上白茫茫一片,从气象角度来看,“ 贫雪 ”、风小、湿度大、冷空气弱是 10 日雾霾天的联合推手。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 日早间哈市相对湿度维持较高水平,最高达到 88%,近段时间都没有明显降雪,没有湿沉降作用,加之早间风力较弱,以上因素都为污染物累积和二次污染物生成提供条件。

  预计 11 日下午新的一股冷空气造访哈市,扩散条件会有所好转。不过,由于势力较弱,缓解雾霾速度慢。

  天气预报

  11 日白 多云 西北风 2-3 级 最高温 -8 ℃

  11 日夜 多云 偏西风 2-3 级 最低温 -16 ℃

  12 日白 晴 西南风 3-4 级 最高温 -5 ℃

  12 日夜 晴 西南风 2-3 级 最低温 -11 ℃

  13 日白 多云 偏西风 3-4 级 最高温 -3 ℃

  13 日夜 多云 偏西风 2-3 级 最低温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