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抽检 40 批次摇粒绒外套,NIKE、“北脸”等 6 样品掉毛,另有 4 个品牌样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有你穿的吗?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市场上销售的 40 件摇粒绒外套样品进行比较试验,对样品的甲醛含量、PH 值、异味、产品标识、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防静电性能、透气率、脱毛率等指标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摇粒绒服装样品的产品质量总体较好,但是,仍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掉毛等问题。

  不合格名单显示,4 件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品牌分别是 FOX-HTR(生产批次:FQ03-0505,下同)、SK.TRIP ( F2331187 ) 、歌哈迪(1586)。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40 批次样品中有 6 件存在脱毛现象,分别是 “ 天伦天 ” 女式抓绒服(663501)、凯乐石 KAILAS 女款半胸套头抓绒外套(KG220409)、S&G 户外抓绒衣(DL7555)、GIORDANO 男装针织外套(010778570404/6910490078028)、THE NORTH FACE 针织上衣(NF00CTT7),Nike 男子针织上衣(929115)同时显示透气性不佳。省消协表示,摇粒绒产品毛茸茸的,很多消费者担心会掉毛,尤其是儿童穿着时,如果掉毛严重很容易被儿童吸入造成严重危害。

  另外,结果显示,有 9 件样品产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不符合标准项目涉及产品号型规格、执行标准、维护方法、安全类别标注不正确的,也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标注不全的;10 件样品不具备防静电要求。以上不合格样品涉及经销单位包括哈尔滨锋线运动、申格体育万达店、傲龙体育、远阳户外、酷跑户外以及迪卡侬天猫旗舰店。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摇粒绒外套时首先要关注产品吊牌,对于标注不清不明的产品谨慎购买;其次,在挑选产品时不要一味看重品牌,摇粒绒外套本身工艺比较成熟,价格贵的产品的性能不一定就比便宜的高,物美价廉是最好的选择,购买前可以多摸一摸手感,穿着舒适更为重要。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相关连接

  在开展此次试验的同时,省消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了关于摇粒绒外套的消费情况问卷调查,收到有效问卷 8496 份。

  13.26% 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价格在 100 元以下的产品;49.75% 的消费者会选择 100 元至 300 元的产品,属于中档价位;36.98% 的消费者选择 300 元以上的产品。

  消费者以品牌意识为主导购买产品。30.3% 消费者根据品牌挑选摇粒绒服装;28.35% 的消费者根据样式挑选摇粒绒服装;而根据价格和功能来挑选摇粒绒服装的消费者分别占 24.99% 和 16.34%。

  为什么选择摇粒绒外套?3 成消费者认为穿着舒适。调查结果显示,31.11% 的消费者是因为穿着舒适;27.94% 因为样式好看;27.41% 因为保暖性好;13.52% 因为结实耐穿而选择摇粒绒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