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0 个足球场大小的机场跑道咋清雪?看看这些“秘密武器”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持续降雪给本地民航运输带来了较大影响。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受跑道积雪影响,哈机场已于 19 时 55 分临时关闭,预计 17 日 6 时开放。

  机场临时封闭 10 小时

  机场临时关闭后,目前部分航班已经返航,部分航班备降至周边长春、北京等机场。20 时 07 分,哈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机场临时关闭后,有部分旅客滞留。

  哈机场积极与各航空公司联系,协调旅客办理签转、改签等事宜,并提前与协议酒店联系,预留房间,安排专人负责前往酒店引导旅客、安排住宿,安抚旅客情绪。

  30 余台设备助力跑道清雪

  机场临时封闭的主要原因是跑道出现了积雪。哈机场跑道长 3200 米、宽 45 米,总面积达到 14.4 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 20 个标准足球场。航班起降标准十分很严格,由于降雪一直持续,目前跑道已经达不到正常起降的标准。

  如此大面积积雪怎么清理?机场也有自己的清雪秘密武器。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尔滨机场拥有清雪车辆及设备 30 余台。其中进口主力除雪车每小时工作速度 60 公里,可在短时间内将跑道积雪清理干净;抛雪机主要配合大型清雪车作业,用于清理较厚的积雪,可以高效率地将雪远远抛出;小型多功能进口扫雪车则负责廊桥区域,包括服务车道,用于大型清雪车到达不了的区域。

  “ 借助这些清雪设备,目前哈机场清雪部门正在全力清除机场积雪,力争明天如期开通,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

  图片由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