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零钱坐公交? 这个公交服务站每天准备 2000 张 1 元纸币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在冰雪大世界游玩一圈了,想坐公交车回宾馆或者回家,可是没带零钱咋办?别急,在冰雪大世界正门前的公交停车场候车区,市交通集团设立了公交 IC 卡服务点,可以买卡充值;同时还有零钱兑换处,每天准备 2000 张 1 元纸币,方便公众出行。

  哈市进入旅游旺季,前往冰雪景点的游客多了起来。为了方便公众公交出行,市交通集团在冰雪大世界景区公交停车场调度室,设立了公交 IC 卡服务网点。在网点,游客和市民均可办理公交 IC 卡,充值后可以乘坐公交、地铁。办理普通卡时只收取租金,为 0.5 元 / 月,外地游客办卡后,离开哈市时还可以在市区其他城市通 IC 卡网点退卡。

  如果觉得办卡、退卡还是麻烦,充值网点同时还提供零钱兑换服务。交通集团新区公交公司冰雪大世界网点每天准备了 2000 元零钱,均为 1 元纸币。连日来,每天零钱兑换近 1000 元。

  为了方便公众公交出行,在春节期间,公交 IC 卡服务网点及零钱兑换网点均正常服务,每日营业至冰雪大世界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