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保 2020 汛期排水通畅,20 条街路管渠冬季清掏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记者从哈尔滨排水集团了解到,为确保 2020 年雨汛期哈尔滨市城区排水管网通畅排涝,本月初该集团启动冬季大型管渠清掏工作——对城区 20 条街路的地下大型排水管渠进行集中清理疏通,预计 4 月初前完成。

  13 日上午,记者在道外区一处清掏现场看到,排水作业人员先通过器械将管道中污泥搅碎,随后进入井下将污泥碎块装入桶内、从井口吊出,并装车运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管渠中淤泥若不趁冬季及时清理疏通,将影响雨季雨水排泄,从而造成道路积水。

  为缓解交通压力,此次管渠清淤工作采取错峰施工和夜间施工两种模式,以大型机械为主、人力为辅方式清掏,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作业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此次清淤疏通区域包括学府东路、群力第一大道、丽江路等 20 条街路,计划实施管渠清淤长度 33 公里,清掏淤泥总泥量约 1.6 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清理淤泥约 2700 立方米,预计冬季大型管渠清掏工作将在 4 月初完成,此后哈排水集团还将陆续对全市排水管线进行日常维护。

  链接:涉及清理淤泥 20 条街路管道名称

  1。 安德街方渠

  2。 民需街方渠

  3。 十八道街泵站方渠(竹林巷)

  4。 工农大街

  5。 河政街

  6。 丽江路

  7。 学府东路

  8。 三环路

  9。 太古街长春街方渠

  10。 瓦拉站方渠

  11。 铁路街(安发桥下)方渠

  12。 建安四道街

  13。 友协西头道街

  14。 群力第一大道

  15。 景江西路

  16。 民福路

  17。 卫星路

  18。 龙凤路双口方渠

  19。 公滨路

  20。 红旗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