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放假啦 ~ 过年啦 ~ 南航一天“邮寄” 70 多名“无陪儿童”

  李冰川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随着中小学校陆续放假,独自乘坐飞机出行的 “ 无陪儿童 ” 数量也开始增多。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统计,14 日该公司有 70 余名 “ 无陪儿童 ” 进出港,较 13 日增加 20%。工作人员带领 “ 无陪儿童 ” 大手牵小手穿梭航站楼的身影,成为春运出行的一道风景线。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接送的无人陪伴儿童一般集中在广州、深圳、三亚等航线。春运期间,南航无陪儿童服务将为 5 周岁以上、12 周岁以下的儿童免费提供包括候机、登机、机舱到下机环节的全程陪伴服务。

  家长如有需要,要在购票后提前 72 小时通过南航 APP、拨打 95539 客服热线申请该服务,或者前往南航直属售票处购票并提出申请,在航班当天凭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陪同办理值机手续。

  南航工作人员提示乘客,南航无人陪伴儿童服务只有在直飞航班上提供。由于每个航班执飞机型不同,能接收的无陪儿童数量也有不同限制,有需要的旅客需尽早申请。

  此外,为避免误机,建议旅客提前 2 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对于独自乘机的小朋友,家长尽量避免让小朋友携带过多随身行李,尽量轻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