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 年全省首批,9000 多丹麦“客人”凌晨包机抵哈

  来源:ZAKER哈尔滨

  17 日凌晨 3 时 30 分,一批来自丹麦的 “ 特殊客人 ” 搭乘 RU9256 次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关员进行了快速验放。

  这批特殊 “ 客人 ” 是 9000 余只种用水貂,搭乘货运包机抵达哈尔滨空港。为确保这批小动物快速通关,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采取一次性告知、合并办理方式,简化企业材料提交,减少企业 “ 跑手续 ” 时间。

  16 日夜间至 17 日凌晨,海关关员彻夜协调监管场地及检疫处理公司,确保场地及装载车辆等预防性消毒处理提前完成,相关人员、保障车辆及设施提前到位。在种用水貂包机抵达后,及时登机检验检疫,对活动物进行临床检查,确保企业快速提离。

  据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副关长郑玉生介绍,这是 2020 年以来黑龙江省首批活动物包机进口。为确保水貂顺利通关,太平机场海关实施了 “ 两段准入 ” 通关模式,改变了过去检疫查一遍、监管再查一遍的形式。本批水貂在口岸检疫合格后即可提离,不需在口岸停留,大幅缩短口岸通关时间,降低动物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