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10台“蛋形座椅”组成的VR微电影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特色展品大厅的展区与游客们见面。哈尔滨冰雪大世界VR微电影共有20部影片供游客选择体验,其中包括记录片、动画片、科普片、探险片、恐怖片……多种类型的影片集中亮相,吸引众多游客争先体验尝鲜。

  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搭建的VR影棚里,吸引了不少VR影迷,游客带上特质的VR眼镜,就会有身入其境的感觉。秦女士特意从福建赶来就是为了体验下“珠峰生死状”这部VR作品,现场没有影院中的大银幕,游客只要佩戴VR体验设备就能观看影片,现场虽然很安静,但光影体验效果却非常震撼。

  张先生说,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史前世界:侏罗纪》这个IP,我感觉它跟VR的结合挺新鲜,喜欢这个IP的人可以充分玩,如果不了解的话也能够在互动中去对它产生兴趣。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VR微电影的负责人代春园说:“之前VR微电影大都是在北上广一线城市进行展出,今年首次来哈尔滨,进驻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目的就是让来到此处的各地游客通过VR技术在虚拟环境中获得真实体验”。

  VR微电影相比传统电影,是一个颠覆式的视觉体验,观众沉浸感、观影体验自由度、互动感、电影清晰度都将大幅提升。游客戴上VR眼镜观赏时,影片中的景色都以虚拟全景的方式尽收眼底,游客身临其境,有如遨游寰宇一般的酣畅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