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定格年味!小年到正月初八,在黑龙江出入境口岸可与国门同框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骁

  1 月 18 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全省边检机关春节期间将在出入境口岸同步开展 “ 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 ” 主题活动,出入境旅客可以和国门同框合影,把年味定格记录下来。

  1 月 17 日至 2 月 1 日(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八),黑河、绥芬河、哈尔滨、东宁、牡丹江、密山、同江、饶河、抚远、萝北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在口岸出入境执勤现场点缀体现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口岸现场设置 “ 国门驿站 ”,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摆放 “ 国门同框 ” 合影墙、“ 家国情怀 ” 留言板,便于归国回家人员抒发情感、表达祝愿。

  为提高出入境边防检查效率和服务质量,保障口岸出入境人员安全顺畅通关,全省边检机关将及时发布口岸出入境 “ 两公布一提示 ” 信息,对口岸出入境情况进行预报预测,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 30 分钟举措,确保口岸出入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