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哈尔滨

  原标题:春节出国玩耍,你的护照可能“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视频拍摄

  小伙伴们,春节假期就快到了,道里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温馨提示您:护照有效期少于 6 个月有风险需注意,以免耽误出国玩耍。

  中国公民出入境时,边检机关对护照的有效期时长没有特别要求,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正常出入境。但是护照有效期少于 6 个月仍存在如下风险:

  1、申请签证时,绝大多数国家要求护照至少有 6 个月的有效期,这是国际通行惯例。

  2、入境检查时,有一些国家规定即使已经取得签证,但护照有效期少于 6 个月,也会被拒绝入境。

  3、办理登机手续时,部分航空公司根据目的地国家的相关规定,会拒绝护照有效期少于 6 个月的乘客登机。

  那么,如何才能规避这些风险呢?

  1、提前了解想要前往国家的签证及入境政策。

  2、及时更换护照,保证护照有效期 6 个月以上。目前,出入境证件不但可以全国通办,还可以通过 “ 移民局 ” 小程序、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 移民局 ” 官方 APP 预约办理,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