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关停3家花鸟鱼交易市场

  来源:黑龙江日报

  21日上午,哈尔滨市组织市、县两级林草、市场监管、森林公安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监测检查活动。记者从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1月22日,全市九区九县(市)共61家农贸市场已全部完成检查。截至目前,已对道外区花鸟鱼市场、文化公园鸟语林、大成街花鸟鱼宠物文玩市场等3家进行关停。

  据悉,21日在全省召开紧急会议结束后,哈市立即对哈尔滨主城6个区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市、区两级组织机构,设定联络员,各区立即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和动物展演展示等场所的检查活动。经初步统计,哈尔滨市区域内不存在野味专业交易市场,市区现有农贸交易市场61家。考虑到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等食品供应,兼顾野生动物疫情疫病防控,拟在保持市场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禁止活体交易、现场宰杀肉禽以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目前,市林草局已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野生动物交易管控,落实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日常监测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建立了24小时紧急联动机制,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现场控制,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