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出租车开始安装“隔离舱”

  来源:新晚报

  出租汽车在前后排之间安装透明隔离塑料布,可以实现司机与乘客的有效隔离。

  10日,记者从龙运现代等出租汽车企业了解到,从9日开始各企业已经开始为运营车辆安装“隔离舱”。

  另外,为了能使更多驾驶员做好防护,龙运现代公司在省交通集团和龙江交通的支持下,向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捐赠了5000副手套以及5000个口罩。

  龙运现代有出租车1500台,是哈市拥有出租车数量最多的出租汽车企业。

  据介绍,从9日开始,由公司负责购买塑料布,并由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剪裁,同时通知所有运营驾驶员,前往公司进行安装“隔离舱”。

  在安装“隔离舱”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副驾驶位置粘贴“疫情期间,副驾禁坐”通知,实现车内前后排的隔离。龙运现代公司同时也是消毒点,工作人员一并对车辆进行消毒,提醒驾驶员在运营中做好防护。

  9日,龙运现代已有约300台车辆完成“隔离舱”安装,其他车辆陆续回到公司进行安装。记者同时从飞达、天鹅等规模较大的出租车企业获悉,目前各企业均在陆续为车辆安装“隔离舱”。

  出租车驾驶员在外运营,做好防护是极重要的事。龙运现代在为本公司驾驶员提供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向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捐赠了5000副手套和5000个口罩。10日,市出租车管理处开始向其他防护物资不足的企业发放手套和口罩,让更多驾驶员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