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 140 例确诊病例,104 例呈家庭聚集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 10 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 140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呈家庭聚集的 104 例,其中夫妻一起染病的 23 家 46 例,另外通过聚会等密切接触传染给其他人 39 例。

  据介绍,目前,哈市仅聚集性疫情就有涉及 111 个病例,占确诊病例的 79.3%,最典型的就是透笼商厦的销售人员吕某,分别在家和亲戚家聚会聚餐,其丈夫、儿子、儿媳、外孙女、哥哥、侄子等 16 人先后染病,教训十分深刻。

  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介绍,哈市疫情由前期以外来输入为主,进入内源性传播模式。集聚性疫情涉及的病例占确诊病例的 79.3%,需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社区传播,集聚性传播和家庭内部成员间传染,不聚会、不聚餐,对外来人员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采取隔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