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心系一线,情暖后方,哈市慰问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军人家属

  孙国海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市有 12 名军人支援湖北。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双拥办、省双拥办通知精神,哈尔滨市双拥办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启以 “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建立一个联系卡、发送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包、解决一批实际困难 ” 为主要内容的 “ 五个一 ” 活动,结合哈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及时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帮助战 “ 疫 ” 一线军队人员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2 日,哈尔滨警备区、南岗区人武部、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了支援武汉的 7 名现役军人家属,询问他们的家庭、工作、生活等状况,并为每户家庭送去 1000 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日,五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现役军人家属,为其送去 2000 元慰问金和 200 斤大米等生活用品。

  4 日,香坊区政府、香坊区人武部、香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战斗在抗 “ 疫 ” 一线的现役军人姜涛的家人,并为其家属送去 1000 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5 日,呼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驰援武汉现役军人家属,为其送去 1000 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3 日、6 日,松北区政府、松北区人大、松北区双拥办分别慰问了奋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抗 “ 疫 ” 一线的北部战区总医院现役军人田琳和谢宛廷的家属,并为其家属分别送去 2000 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双拥办组织各区、县(市)双拥办安排专人 “ 一对一 ” 与援鄂一线军队人员家庭建立联系卡,做到 24 小时联系畅通无阻,确保无障碍全方位的帮助和解决实际困难。

  按照全国双拥办《关于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通知》要求,哈尔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起草《致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的慰问信》,送至支援湖北一线军队人员家庭中,并通过手机 APP、微信等形式进行推送。

  市双拥办及各区、县(市)双拥办积极筹措物资,在送去慰问金基础上,为我市援鄂一线军队人员每户家庭精心配备了防疫用品、生活用品、常备药品等暖心拥军包,并逐一送到每户家庭。

  目前,我市通过各区分片包干,专人负责,建立问题需求清单等形式,重点关心关爱家中有病人、儿童、老人等援鄂军队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香坊区得知援鄂军人姜涛的爱人王洋也是一名医生,被抽调至发热病房工作,同样奋战在一线,家中的孩子只能委托老人照顾的情况后,立即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工委及时解决好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