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黑龙江省驰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波:“收到,主任,我去!”

  冬季是呼吸内科最忙碌的时节,今年的冬季呼吸内科格外地忙。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为了加强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护士力量,更是抽掉科室护士充实一线,这让本来就人手紧张的科室人员更少了。为了让科室正常运转,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波便主动担起了重任,她常常一个人顶三个人用,从庚子年春节之前开始,就一直忙碌在岗位上。同时,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她还自动和儿子、婆婆隔离,自己单独居住,只得辛苦丈夫每天往返给她送饭。

  2月10日,她担任全院护理总值班。11日凌晨,还在忙碌的她收到了护理部常军主任发给她的通知,说医院要紧急抽调3名护士驰援湖北。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张波毫不迟疑地回复了主任六个字:“收到,主任,我去!”

  回复完信息,她看了一下表已经是凌晨1点零3分。躺在值班室的床上她睡不着了,还有几个小时就要上“战场”了,此刻既激动又紧张,对未知的疫情还有些许的担心。翻来覆去睡不着,她想,爸爸妈妈、丈夫、孩子,应该是支持她的吧!作为科室护士长,她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此刻,她翻身起床,给科室的护士姐妹们打印了一份一旦她出征,科里护理工作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又给每位护士姐妹们写了一段话,这才放心地上床休息……

  第二天一早,当接到医院通知,她成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时,她激动地流泪了:这临危受命是医院的信任,更是她从医多年的职责,她要去完成她的理想了。想到这儿,她赶紧赶回家中,告知了婆婆和丈夫,没想到婆婆非常支持她,并让她安心去工作,孩子和家里的事情不用她惦记。8岁的儿子也懂事地和她拉钩说:妈妈咱俩约定,我一定乖乖的,你也一定早点平安回来呀!

  张波,最美的逆行天使,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将胸中对亲人的满腔柔情,化作抗击疫情的无穷力量,她们用瘦弱的肩膀肩负起山一样沉重的责任。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她先后在危重症病区担任护士和感染七病区担任护士长工作,面对危险,临危不惧,为抗疫胜利挥洒着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