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人盯人管理、点对点传送、手递手交接 | 女子特战队员日夜坚守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张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董巍是全国公安系统赫赫有名的女子特战队队员,现任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女子辅警大队大队长。从警 15 年来,她先后执行过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安保等多项任务。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女子辅警大队全体队员,昼夜坚守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董巍已经怀孕近四个月了,可是她依旧每天与同事们摸爬滚打在一起。从警以来,董巍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 只要组织有需要,我就去、我就在;只要我还能站起来,我就仍是一名钢铁战士。”

  董巍带领全体执勤女辅警,按照 “ 外防输入、内防输出、防扩散 ” 原则,时刻把保卫冰城安全、保护旅客生命作为己任。在执行机场转运护送旅客任务中,她带领女辅警严格按照六步分流法,提前将机场区域以及航班起降时间熟知牢记,有效落实信息登记核查、劝返、分流、转送等各项严管严控措施,做到人盯人管理、点对点传送、手递手交接,溯源化、精准化管理,严防失控漏管。

  2 月 19 日 23 时,从三亚飞往哈尔滨的 U8542 航班上,行动不便的刘女士急需去哈医大一院进行救治。由于与其随行的两名男士是香港返哈人员,按照规定需要隔离观察 14 天,不能送老人去医院。正在执勤的董巍了解情况后,带领女辅警按照流程对老人测体温、消毒、登记后,找来轮椅将老人推送至停车场,并一路护送到哈医大一院。

  截至目前,董巍和她的队友们共执行机场转送任务 12 次,累计护送中外旅客 390 余名,救助服务群众 90 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