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阵雪即将“登场”,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哈市气象台预计,6 日夜间至 8 日夜间哈市有两场雨夹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为 6 日夜间。

  预计 6 日夜间哈市雨夹雪,降水量 1 至 2 毫米,东部县市相对明显,7 日白天东部县市仍有分散性阵雪或雨夹雪,而主城区及西部区、县市可能转为多云天气。此外,8 日夜间哈市还会有一场雨夹雪天气。

  6 日 17 时,哈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 24 小时,受降雪或雨夹雪影响,哈市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预防。

  随后气温稳步回升。7 日至 8 日,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分别为 3 ℃和 5 ℃,夜间最低气温 -8 ℃上下。最近几天升温,大家可能想减点衣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大家,气温刚转暖,不要过早脱掉棉衣。由冬季转入初春,乍暖还寒,过早脱掉棉衣,一旦气温下降,就难以适应,将使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还是保持 “ 春捂 ” 节奏吧。

  7 日白 多云 偏西风 3-4 级 3 ℃

  7 日夜 多云 偏南风 2-3 级 -8 ℃

  8 日白 多云 偏南风 4-5 级 5 ℃

  8 日夜 阴有雨夹雪 西北风 3-4 级 -7 ℃

  9 日白 多云 西北风 3-4 级 0 ℃

  9 日夜 多云 偏北风 2-3 级 -12 ℃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良好

  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紫外线强度 1 级

  7 日多云,紫外线强度弱,对人体无影响,不需防护

  舒适度指数 -2 级

  7 日多云,气温略有回升,风力不大,凉,不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