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机动车通行证……齐齐哈尔一男子骑马帮老朋友送菜被劝返

  来源:ZAKER哈尔滨

  3 月 4 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锋大队民警在站前大街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封控工作,民警在道路西侧的人行横道上发现一男子在马路上骑马。骑马上路不仅会造成交通堵塞扰乱公共秩序,同时也有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经询问得知,男子是要去铁锋区胜利小区给朋友送菜,由于交通管制,机动车没有通行证不得上路行驶,所以才骑马上路。经过民警耐心讲解,男子原路返回家中 。

  “ 对于骑马上路这种情况,我们执勤民警在路面巡查过程中发现,肯定会加以制止和劝导,如果马匹受惊,可能导致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不可控的情况,会对行人及车辆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我们不提倡骑马上路这种行为。” 乡镇中队中队长陈奕说。

  警方提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 ”,而且马匹并非机动车辆,所以并不允许在机动车道上骑行。“ 也就是说,如果真的要让马上路,必须牵着马在非机动车道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