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道里区严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

  赵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9 日,道里区对区域内的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先后对辖区内的黑龙江世轩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防疫工作机制、车间设备及员工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这些企业已紧急成立领导小组,员工一律采取分餐制措施,每日进行 3 次体温测量,并专门设立了观察隔离室。日前,道里区印发了《道里区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复产复工的企业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疫执行流程及应急预案。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至少提前 1 天到岗到位。复产复工企业要严格进行消杀,提前做好员工监测工作。企业需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定期给人员进行发放。企业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方可上岗。复产复工企业尽量让员工自备午餐,确实需要提供食堂的,要对食堂进行严格消杀,同时给食堂工作人员配备齐全防护用品,实行员工分餐制度。

  根据要求,这些复产复工企业要及时记录疫情防控信息,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要在第一时间报送道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对缓报、瞒报、漏报的企业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