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循环排查,不留死角 | 确保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全部暂停诊疗

  来源:ZAKER哈尔滨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区防疫指挥部关于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含口腔诊所、门诊)暂停一切诊疗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2 月 2 日起,松北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多轮循环排查,确保全部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暂停诊疗活动,不留死角。

  针对民营诊所、个体门诊分布分散的具体情况,结合本次疫情工作实际,区卫生监督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 “ 互联网 + 卫生监督 ” 方式,自制医疗机构百度地图分布图,分区域排查,做到简单高效,一家不落,位置清晰,一目了然,经过实践验证,提高工作效率一倍以上。

  第一轮检查,对于已经关停的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逐家张贴暂停诊疗活动通知;对于医疗场所内有人的门诊部和诊所,要求马上暂停营业,坚决不准接诊。共排查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 106 家,其中 5 家已关停或地址变更,共张贴通知 101 份。

  第二轮检查,将检查单位分为学院路(学院南路),南京路(北京路),中源大道东侧,翔安南北大街西侧,翔安南北大街东侧五大区域,上下午连续循环排查,截至发稿时,累计出动监督员 84 人次,车次 28 台次,检查 303 家次,实现检查覆盖率 100%,确保疫情期间,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无私自开展诊疗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