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区域上班咋办?非“一体化区域”去机场火车站咋走?交警详解主城四区交通管制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全力推进哈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 17 号公告要求,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迅速部署,20 日 12 时起,对公告中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四个主城区作为一个整体,实施严格交通管制,所有车辆、人员不得随意出入等具体内容,科学部署警力在八条通道增设交通设施,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筛查、劝返。现交警部门对通行的情况进行详细解读,望广大市民应予以理解,配合。

  据了解,按照此次公告中交通管制卡点设置和通行条件具体内容要求,自 20 日 12 时起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四个主城区与其他区县(市)相连的其他所有道路全部封闭,只保留松花江公路大桥、阳明滩大桥、松浦大桥、征仪路、学府路、进乡街、先锋路、公滨路八条通道,并设立交通管制卡点,限制通行。为确保此次封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工作预案,调动四个主城区内八个辖区交警大队的警力上岗保障,在上述通道双向设置执勤卡点,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充分做好交通设施等物资紧急调动准备,确保交通管制工作有序进行。

  为了让广大市民对第 17 号公告中涉及交通管制相关的内容能够更加充分了解,现就相关问题进行解读,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主动配合,避免在管制区域进出。

  问题一:通告中对 “ 一体化区域 ” 具体采取哪些管制措施?

  答:按照第 17 号公告要求,将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和香坊区设置为 “ 一体化区域 ”,“ 一体化区域 ” 整体进行封闭,实施交通管制,对一体化区域通往其他行政区的道路,只保留 8 条通道,采取证件通行管理措施,其他道路全部封闭,“ 一体化区域 ” 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出入,区域内的居民和车辆在 “ 一体化区域 ” 范围内的道路可以按照之前相关公告的要求出行。

  问题二:什么样的人员和车辆可以在 “ 一体化区域 ” 通行?

  答:运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城市运转、重大疾病急救以及军警、特种车辆及人员,可从卡点出入;因防疫工作和紧急公务需要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件和省、市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可从卡点进出。

  问题三:想要去飞机场、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东站(一场三站)的怎么办?

  答:在 “ 一体化区域 ” 内居住的居民,可正常去往 “ 一场三站 ”; 在 “ 一体化区域 ” 外居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及有效票证,在接转运点乘班车到达 “ 一场三站 ”(运输部门在哈阿高速哈尔滨出口、绕城高速群力出口、平房区设立了 3 个转运点,对向开通 “ 一场三站 ” 的点对点免费班车,每 30 分钟一班);有乘坐飞机、火车到达哈尔滨,需要去往 “ 一体化区域 ” 或 “ 一体化区域 ” 以外的旅客,可乘坐班车到达接转运点,但需自行安排后续行程。

  问题四:公交车、出租车是否可以正常通行?

  答:出租车不允许通行;途经上述卡点的公交线路,调整为到卡点就近站点折返,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

  问题五:非 “ 一体化区域 ” 居民如何跨区上班?需要准备什么相关证明?

  答:市民需要随身携带开复工企业员工通行相关证件。经政府备案同意开复工的企业,可由区县(市)指挥部向市指挥部代为申领通勤车辆通行证,用于通勤车接送员工出入。

  问题六:“ 一体化区域 ” 交通管制卡点位置具体在哪?

  答:1。 阳明滩大道交通管制卡口 2 处:群力大道上桥口 1 处(单向)、世茂大道与祥安南大街 1 处(由江北往江南方向单向)。

  2。 公路大桥交通管制卡口 2 处:太阳岛道口 1 处(由江北往江南方向单向)、友谊路三角地 1 处(由江南往江北方向单向)。

  3。 松浦大道交通管制卡口 2 处:松浦大道与浦源路交叉口 1 处(由江北往江南方向单向)、松北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口 1 处(由江南往江北方向单向)。

  4。 学府路交通管制卡口 1 处:学府路与前宏路交叉口(双向)。

  5。 征仪路交通管制卡口 1 处:征仪路与同江南路交叉口(双向)。

  6。 进乡街交通管制卡口 2 处:进乡街 0 公里 1 处(双向)。

  7。 公滨路交通管制卡口 1 处:公滨路 0 公里(双向)。

  8。 先锋路交通管制卡口 1 处:先锋路 0 公里(双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