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公司车辆不消毒通风,投诉查实奖励 50 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复产复工,公交出行是否安全关系着疫情防控大局。针对复工期客流逐渐上升的实际情况,作为国有公交企业,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及新区公交公司 123 条线路在以往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又推出了 6 条运营服务及疫情防控要求,其中要求乘客对车辆消毒、通风进行监督,如果发现消毒、通风问题,可以通过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账号投诉,一经查实奖励投诉者 50 元。

  ——内外监督,消毒不留死角。

  车辆在每班次消毒、通风的基础上,通过暗访巡察、智能视频平台抽检以及群众监督等有效途径,全面保证消毒质量。通过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平台监督投诉,一经查实奖励投诉者 50 元。

  ——严格控制调度室内工作人员。

  针对线路调度室空间陕小实际情况,设定人员上限,并规定责任人,实施超员重处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接触疫情人员立即隔离。

  对于车内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当班驾驶员立即实施离岗隔离,车辆封存,逐级上报并将人员送往相关部门接受检测。

  ——加强驾驶员个人防护。

  工作期间,如发现驾驶员不戴口罩、手套或者不规范佩戴口罩,一经查实,停班 3 天。

  ——严防车厢乘客拥挤。

  车内乘客数量达到疫情防控期间行业规定要求时,驾驶员启动一键报警,线路应急车辆迅速响应,市区内 20 分钟内应急车辆到位。

  ——细致掌握驾驶员身体状况。

  在日常 “ 一观三问一嘱托 ” 以及严格实施每日体温检测的同时,细致掌握驾驶员身体状况,每天逐一询问前一天是否出现发热、腹泻以及咳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