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市购物自觉间隔 1.5 米以上,哈尔滨市民自觉绷紧安全弦

  来源:ZAKER哈尔滨

  3 日,哈市已连续近 10 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面对稳定疫情防控形势,冰城市民并未放松警惕,在一些大型商超,市民们自觉间隔 1.5 米,有序购物。

  记者中午在友谊路一家大型超市门前看到,在超市门口市民排起长队,大家自觉间隔 1.5 米以上距离。

  超市门前有专人值守,出来一位顾客才可以进入一位。大家有序进入商超门后,需要在上滚梯前逐一测温,然后在 2 楼滚梯旁还需要逐一登记个人信息,方可进入超市。

  记者进入超市后,看到蔬菜、水果和各种副食品、日用商品琳琅满目,价格也与平日无差异:白菜每斤 1.79 元、芹菜 2.79 元、黄洋葱 1.29 元 ……

  购物的市民虽然较多,但并不拥挤,也不扎堆。大家心态平和,秩序井然。

  商场广播中不断提醒顾客自觉保持一定距离,还介绍该商场每天上午、中午客流较多,16 时至 18 时顾客较少,希望大家错峰购物。

  另据记者了解,我市其他部分大型商超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鸡蛋的价格还低于往年同期。购物的市民也都主动配合商超工作人员接受测温、登记信息等检查,大家秩序井然,没有发生客流过于集中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