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省中小学生:上网课如遇网络问题,请拨打这几个电话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 文 赵亮 / 摄

  3 月 2 日是我省中小学生线上开学日,如果在上课时遇到网络问题,应如何处理?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 27 场 “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 ” 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梁作君做了回答。

  在疫情期间,无论遇到网络故障还是新装机、提速问题,都可以通过服务电话向企业申请或申告,电信 10000、联通 10010、移动 10086,省通信管理局 12300 督办。各电信企业已经建立了专人负责的内部快速响应机制,只要条件允许,都承诺以最快的速度给予解决。如果企业遇到不能解决的困难,应当及时与用户沟通,做出解释说明。

  此外,对于发生网络信号不好时,建议学生按照以下步骤处理:

  一是建议用户了解一下同企业其他手机是否同样存在信号不好问题,如果都不好,要及时向企业申告。如果不是,建议用户检查手机 4G 和 VOLTE 开关是否打开,及时排除手机终端设定问题。

  二是了解一下是否其他企业信号较好,如果是,可以选择办理重新入网其他企业。由于农村等部分地区不能保证三家企业的移动信号都覆盖,特别是学生手机号在当地不能使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办理携号转网解决,在保持号码不变的前提下转移至信号较好的企业网络。

  但携号转网业务办理后,按照现有流程规定,再办理携号转网返回原企业时,有时间上的限制,而且可能资费套餐发生变化,仅供大家自愿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