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非要“掰碎”自己手机毁证据!哈尔滨人注意这类车,刚刚查了一批……

  来源:生活报

  企业复工“黑车”也出来拉活了,道里区查处6辆黑车非法营运

  随着大量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人流、车流明显增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出行、复工复产的交通管理,道里区执法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爆发、分类指导”的要求,确定管控重点区域,开展“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防疫期间的道路运输秩序。近期对太平国际机场、哈站北广场、机场转盘路、公路大桥、百盛商圈、民生尚都等点位进行了重点管控,截止目前,查处违章营运出租车12台,“黑车”6台,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途径,确保了返岗复工期乘客放心出行。

  3月6日,执法人员在太平国际机场进行巡视管控时,发现了一车牌号为黑A7×××7的宝骏汽车正在从事非法营运,由于该辆车在2019年10月10日时曾因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查处过,该车辆并没有合法合规的营运资格,此次已经是第二次被执法人员查处,对此执法人员再次开展了例行检查,但驾驶员拒不配合,并试图“掰手机”消灭证据。据驾驶员交待,车内4名外地乘客与其私自达成交易,将他们从太平国际机场以500元的价格送至通河,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和乘客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的双重宣传教育后,按照执法程序对其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暂扣其车辆,由于该车辆已经是第二次查处,接下来,道里区执法局将按相关程序做进一步的处理。 

  为了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传播,道里区执法局不断加大非法载客“黑车”的查处力度,对哈站北广场进行了定岗定人24小时不间断管控,对哈站北广场区域内地上,地下及街道的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进行了设卡检查,始终做到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绝不手软。

  同时,在机场周边设立岗点进行严加管控,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扰乱客运市场、损害广大群众利益非法高价收费参与运营的出租车、“黑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从重进行处置。在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耐心劝导群众少出行、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道里区执法局将继续按照“查处打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同时道里区执法局提醒广大乘客,特别是急于复工复产的乘客,非法营运车辆以盈利为目的,忽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安全隐患极大,希望大家一定要选择乘坐正规的车辆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