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阿城区餐饮和零售业有序开复工!明日起,小区、村屯解除部分限制!

  来源:生活报

  哈尔滨市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9日发布《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按照省及哈尔滨市的决策部署,对辖区内餐饮和零售业等部分行业实行有序开复工。11日开始,阿城小区、村屯解除部分限制,居民持双卡出行不限次数,公交有序恢复。

  一、以下行业有序开复工

  1、批发和零售业(非重点保供行业地下商业除外)。

  2、住宿和餐饮业。住宿业(位于居民小区的、地下半地下的,房间无窗户、不具备自然通风条件的除外);餐饮业禁止堂食,提倡网络、电话预约订餐;宾馆内设餐厅禁止堂食,可实行送餐。

  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的屋、基础设施建设除外),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不含会议、展览活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4、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居民服务业中的洗染服务、摄影扩印服务、婚姻服务、殡葬服务;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其他服务业。居民服务业中的家庭服务除长期固定保姆式服务外,其他服务暂缓开复工;民办幼儿园(托儿所)服务暂缓开复工;理发(允许单剪,禁止洗、烫、染),在满足人员间隔等防护要求后,实行一对一预约服务。

  5、专业商业办公用楼(写字楼)。

  6、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除负面清单外),教育(除负面清单外),暂缓开展聚集性活动。

  二、关于居民出行

  1、从3月11日起,每日7-19时,居民持《阿城区居民城区出行登记证》或《阿城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必要人员出入通行证》出入小区(每证限一人),不再受出行时间和次数限制;《采购生活物资出入证》停止使用,全区各类经营场所不再凭证入内。

  2、全区所有居民小区、村屯、单位继续实行卡点服务管理,居民凭证出入,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3、允许居民持《阿城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必要人员出入通行证》在哈尔滨市区域内通勤上下班。

  4、阿城城区内公交车自3月11日起有序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