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新区枫叶小镇、杉杉奥特莱斯、万象汇今日复工

  来源:黑龙江日报

  8日10时,位于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的融创茂开门迎客。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哈尔滨市第一家获批恢复营业的商业综合体。据悉,9日,枫叶小镇、杉杉奥特莱斯、万象汇也开始复工。

  13时30分,记者在融创茂二号门入口处看到,顾客有序排队,通过消毒机“喷雾”、测体温、扫“龙江健康二维码”后进店。融创茂总经理李莉告诉记者,为了减少人员集聚,商场入口采取客流计数器统计入场顾客人数,场内顾客控制在300人以内。同时,关闭室内停车场,启用室外停车场,而且商场内200平方米的店铺不能超过10人。

  “我们将融创茂、枫叶小镇、杉杉奥特莱斯、万象汇作为试点,根据这4家客流管控及防疫情况,新区内商业综合体将陆续复工。” 哈尔滨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促进局局长徐涛介绍。

  鉴于哈尔滨新区为低风险区的实际,哈尔滨新区着眼于扶持企业发展、回应商家呼声,经过综合评估,决定分批、按计划逐步恢复区域内商业综合体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