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购物排队依然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超市消杀力度不减,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级防疫意识不降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日前,黑龙江省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做出调整,记者走访哈市超市看到,虽然应急响应降级,但市民的防范意识、超市的消杀力度却没有减少。

  在道里区上海街一超市内的蔬菜专区记者看到,市民正在选购超市已经预包装好的蔬菜,在选购时能做到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在该超市结账区记者注意到,市民在排队等待结账的时候,能够自觉与前面的顾客保持较大的距离,多数市民无需超市工作人员提醒。

  据黑龙江比优特商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文亮介绍,来超市购物的市民除了自己做好防护外,在购物和结账时大都能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最让超市工作人员体会到的是,现在嘱咐顾客的话减少了很多,因为来超市购物的市民防范意识增强了很强,不会互相离得太近。刘文亮告诉记者,超市并没有放松对购物场所的消杀工作,依然是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消杀,经营过程中对购物车、收银台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随时消杀,同时注意做好进店顾客的消毒工作。另外,超市工作人员无论是去洗手间还是换岗,只要离开工作岗位,在返回工作岗位前必须对全身、鞋底等做好全面消毒工作,才能再次返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