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历时38天,接待204位隔离者!哈尔滨“大皇宫”正式撤点!

  来源:生活报

  3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隔离人员有序撤离,作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接待量最大的隔离宾馆——大皇宫宾馆正式撤点。

  大皇宫宾馆隔离点从1月31日筹建,2月1日正式运行至3月8日撤点,在38天内共接待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204人。

  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宾馆,大皇宫宾馆投入面积2万平方米,投入房间163间(其中隔离人员131间)。

  大皇宫宾馆作为南岗区隔离人员接待量最大的隔离宾馆,最多同时入住留观者130多人,工作人员50人,由于对解除观察者房间经过卫健部门终末消杀后,还要对所有密接者使用的物品严格按照感染性废物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重新打扫恢复房间使用,这对于从未从事过医疗行业的员工来讲是一种挑战,在接受了医护人员的紧急培训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对一百多间房间进行了打扫翻房处理,保证了后续人员的顺利入住。

  在这38天里,在岗员工每天工作时长18小时以上,加班加点,每日制作500多份营养餐食,处理医学隔离房间80多间,封装污染垃圾100多袋。

  为有基础病史需要特殊关怀的隔离者购买所需药品物品,为隔离人员捐赠书本、玩具、药品等物品、在得知有隔离人员过生日,主动为其送去生日蛋糕……在保证隔离人员生活的基础上,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也让留观人员感受到隔离不隔心。

  在这些隔离者中有个9岁小女孩,父母全部被确诊,工作人员联系到她叔叔前来照顾。为让孩子开心快乐地度过14天隔离期,宾馆工作人员为她准备了小零食、文化用品等,并安排工作人员每日数次与她进行沟通,让孩子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武汉一家3口人来哈市探亲旅游,被隔离在大皇宫宾馆,隔离期满后,对宾馆服务十分满意,其中一名隔离者还在宾馆度过了自己41岁生日,宾馆为其提供了暖心的生日蛋糕。

  “虽然没家人陪伴,但我觉得这个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感谢哈尔滨人的精心照顾,祝愿大家平平安安,快点好起来吧。”在工作人员的祝福下,武汉隔离者许下了41岁的生日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