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多措并举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阳春四月的哈尔滨,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疫指挥部的部署,根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快 A 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通知》等要求,哈尔滨市多措并举,加快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进度。目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太阳岛风景区等 20 家景区恢复营业;哈尔滨市博物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等 14 家博物馆恢复开放;各家旅行社也相继复工、复业,逐步恢复省内游业务。清明小长假前后,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东北虎林园等景区也将陆续开门迎客。

  中央大街 ↑

  疫情催生哈尔滨景区(点)服务品质升级。在龙江防疫 “ 三宝 ” 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基础上,哈尔滨景区(点)在疫情防控中又总结出景区(点)防疫 “ 三宝 ”,即线上预约、保持距离、定时消毒。恢复营业的景区(点),严格执行游览人数在定额的 30%。

  太阳岛风景区是哈尔滨市的 5A 级景区,自 3 月 29 日预开放以来,风景区本着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轻松愉悦、健康平安游玩环境的原则,加强环境消杀,做好基建围挡,日均接待游客 500 余人。东北虎林园发布公告,告知游客瞬时限流 80 人参观。

  哈尔滨极地馆 ↑

  哈尔滨极地馆入园实行网络分时预约、实名购票,避免人员聚集,游客间保持 1.5 米以上距离,景区内外公共区域 2 小时消毒一次。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严格执行龙江健康码、体温监测,外省游客初次进入度假区填写外来人员首次进入登记表。亚布力阳光滑雪场每日限制预约 1000 人,只接受低风险及以下地区预订。雪具大厅 2 米间隔排队、体温复测、雪具定时消毒,用餐一人一桌, 2 米间隔排队,就餐扫码支付。度假区自 3 月 14 日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 5600 余人。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 ↑

  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

  关东古巷 ↑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对安全出游、拥抱自然、追求健康和享受亲情有了更多的感受和需求。旅行社纷纷推出城市微游、文博展馆游、登山健身游、健康徒步游、放飞风筝踏春游等一日游和两日游线路。哈市天马国旅、铁道国旅、江山国旅等已在筹划 “ 滨 ” 纷之旅健康游首发团,推出香炉山登山游、伏尔加庄园踏春游、东北虎林园、哈尔滨极地馆、波塞冬海洋王国亲子游等多种旅游产品,组织省内游客清明小长假期间来哈。游客纷纷咨询体验,释放出哈尔滨旅游重启的信号和提振市民消费的信心。

  波塞冬海洋王国部分区域开放 ↑

  20 家景区恢复营业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太阳岛风景区

  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中央大街

  北方森林动物园

  香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二龙山风景区

  阿城区金源文化旅游区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

  融创乐园

  哈尔滨极地馆

  波塞冬海洋王国

  禹舜美术馆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文庙)

  黑龙江省博物馆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

  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尚志碑林)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关东古巷

  14 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哈尔滨市博物馆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

  安重根义士纪念馆

  哈尔滨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

  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纪念馆

  东北烈士纪念馆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哈尔滨市双城区博物馆

  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

  依兰县博物馆

  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

  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及陈云史迹陈列馆